close




    剛剛收到了最近當紅話題的喜馬拉雅咖啡生豆,咖啡展結束後聯絡了豆商購買了卡佛瑞A(17)跟卡佛瑞A+(18)各 一公斤 作為樣品試烘。


 


產地資料如下:


產區:Nepal Karve


園:Royal Everest Coffee Mill


處裡:有機、水洗、日曬乾燥


樹種:TypicaBourbon


分級:A(17)A+(18)


採收:2010


特色:味道乾淨,有相當不錯的香氣,帶有巧克力味。


 



 


其他資料:


    Kavre(卡佛瑞)位於加德滿都市區東南方約30公里 處,海拔約12001500公尺,往北眺望是喜瑪拉雅山羣海拔67千公尺的雪峰一座接一座,氣溫夏季1929℃ 、冬季220℃ 。


 


    當地小農家在自家周邊山坡從事農作,種植了玉米、小麥、馬鈴薯、花椰菜、柑橘…等各種穀糧蔬果,而咖啡就種在柑橘樹下,咖啡、柑橘在同一片土地生長,久而久之淡淡的柑橘香就成了尼泊爾咖啡的特色。當地農業全仰賴乾淨無污染的雪水灌溉也造就了天然純淨無污染、無化學藥劑的咖啡。


 


    咖啡果實約於每年10月左右逐漸成熟轉紅,直到隔年的3月是採收季節,全採手工挑選採收,去皮發酵24小時後再4次水洗、陰乾與日曬。完成後再以手工挑選咖啡豆,依大小、外形與完整否分類。處理好的咖啡豆交由-皇家喜馬拉雅咖啡(Royal Everest Coffee Mill (P)Ltd.成立於1995年為尼泊爾最大最有名的咖啡公司)集中出口。


 


 


 


後記:


    根據廠商說,在當地並沒做1718目的分級且是把TypicaBourbon混合,他們自行以豆子大小做分級處理,所以18目的A+級所含的波旁會比較多,17目的A級則是Typica量偏多,所以風味應該也會略有不同。這也是我同樣一種豆子A+A各買 一公斤 的原因。




左18目(A+),右17目A


 


先各位報告到此 , 下星期二烘豆日再給他烘起來


如果各位有興趣 , 歡迎來一起分享品嚐!!


 


 


澄萱咖啡 Treasur Cafe Treasure Your Heart............ 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easur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